孙腊珍教授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通过结题鉴定
2014-7-15

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2010年6月11日下午专家组对物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孙腊珍教授承担的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以研究型大学理科创新人才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及霍剑青教授承担的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物理实验教学方法的研究”进行了结题验收。副校长陈初升主持了结题鉴定会。

专家组组长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顾牡教授担任,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学龙教授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朱士群教授、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物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理工大学李相银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陶纯匡教授组成。教务处刘斌处长、叶大鹏老师、物理学院尹民副院长等参加了鉴定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报告,查阅项目有关成果资料,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两个项目以一流的创新性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创建了由低到高,由浅到深,从基础性到设计、综合性、研究性实验课程,从接受知识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逐级提高的物理实验课程的新体系。提出并实施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物理实验教学模式和方法的改革,项目建设理念先进。

两个项目建设内容丰富,创建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完整,特色鲜明,建设成果国内领先,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示范辐射作用。